Christina Michelle

第三十四章:暗卫

  

“罪臣遵旨”

“二殿下武功高强,依天牢的规矩,习武者要服下化功散断殇,再领一百杀威棒”

“断殇?”

“是,不是毒药却可化解内力”

丰兰息眼中的泪终于落下:“父王是何时为兰息准备的断殇”

甲一无奈:“这是天牢的规矩,并不是殿下专属””

丰兰息叩首领旨:“罪臣谢父王恩典”

甲一挥手,狱卒奉上酒杯,兰息一饮而尽,须臾间,内力散去,六岁起就存在于体内的寒毒无内力压制乱窜了起来,丰兰息咬牙忍耐,待忍过这股疼劲儿,兰息主动开口

“领杀威棒吧”

春凳搬上来,兰息褪去外袍趴好,天牢倒是没有去衣,可这一百杀威棒打过,丰兰息的后背臀腿都已是皮开肉绽鲜血淋漓

甲一亲自将人安置在最里一间打扫干净的囚室内,看着狱卒上过药,这才回雍王寝宫复命


雍王寝宫

刚刚把前来求情的丰苌打出去,雍王头痛,丰兰息这个兔崽子,把一切大白于天下,每日朝臣弹劾他的奏折就有一堆,这次该怎么才能保住他的这条小命啊,真是头疼

“奴才参见王上”

“兰息送到天牢了?”

“是,奴才将殿下送到天牢,殿下朝龙椅行了礼,喝下了断殇,领过100杀威棒,狱卒给上了药,奴才就回来复命了”

“断殇换过了?”

“是,奴才已遵照王上旨意,将断殇更换,会让殿下失去内力一个月”

“把过脉了?兰息体内寒毒怎么样?”

甲一忙叩首请罪:“奴才该死,殿下上过药睡去奴才便回来复命了,并未亲自把脉,奴才该死”

雍王皱眉:“甲一,你跟在孤身边几十年了,是越活越回去了”

雍王抬手轻扣桌面,暗处隐藏的两名暗卫行至御案前,叩首行礼

“教教你们统领规矩”

“是”

甲一褪去外袍跪直,两名暗卫站在身后两侧,解下腰间长鞭重重抽下。纵然受罚的是暗卫统领,二人也不敢下手轻一分,反而还要重重的打,不然让王上看出来,三人都难逃一死

“甲二”

从甲一入殿就没有出过声侍立阶下的甲二上前

“奴才在”

“去替你兄长善后”

“奴才遵旨,奴才告退”

待甲一跪的东倒西歪,雍王抬手免了责罚

“下去养伤吧,长点脑子”

“是,奴才告退”

甲一退出寝宫,竟看到走了一会儿的甲二等在殿外,咬牙没出声,甲二上前扶着甲一回房,刚一进屋便被甲一一个耳光打倒在地

“你疯了吗”

甲二不敢擦嘴角的血,跪直身子:“小弟知错”

“王上有旨,你不赶紧去办差竟然在殿外等我,你是不要命了吗”

“我担心大哥”

“担心?从三十五年前王上把我们捡回来那一刻起,你我的命都是属于王上的,你有什么资格担心?纵使王上赐死我,那也是我的命,你发什么疯呀”

“大哥”

“赶紧去办差,复命的时候老老实实请罪,二殿下身子无恙,王上心情好,想必不会重罚,你警醒些,今晚多安排几个暗卫值夜,你回我这儿来,我好好给你正正规矩”

“是”

甲一看着弟弟离开,心里担心的不行,还得沉住气上药处理暗卫的奏报

评论(114)

热度(527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