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istina Michelle

第一章:沙场显威

  

开场:柔然犯边,年十六岁的元凌私往边疆,击退柔然


西北大营

往日正是士兵操练的时辰,本应热闹非凡的军营今日却是肃穆异常。数日前击退柔然大军,对方主将率残兵败退,随即递来国书,请求议和,今日便是钦差兼议和大臣携圣旨而来的日子

不久,远处车马声传来,待走近了才发现是明黄镶四爪金龙的车辇,竟是太子殿下亲至

主将李成达率众跪迎,跟在他身后的一名小将嘟囔着“怎么大哥来了”,被没听清的李成达瞪了一眼才闭嘴

“恭迎太子殿下,千岁千岁千千岁”

“千岁千岁千千岁”

太子元灏年方十九,虽是个少年却是仪态大方,带着一国太子的矜贵和骄傲

“众将士免礼”

待众人起身,便被簇拥着去了中军大帐

宣读过嘉奖圣旨,命众将起身,元灏与随同而来的凤家家主丞相凤衍正要与李成达商议和谈事宜,却见副将上前跪禀

“殿下,这圣旨不对啊,将军的请功折子上明明写的清楚,首功是连四郎的啊,若不是他率小队偷袭对方粮草,此战不会这么快就赢下来啊,怎么他一点奖赏都没有啊”

李成达怒喝一声:“放肆,还不退下”

太子倒是没有生气

“连四郎?这名字好,连四郎,你说说,为何不给你封赏”

连四郎本躲在人后,这才期期艾艾上前

“大…大…”

“大什么大!”太子高声怒斥:“你私出天都不说,还把名字改了,元凌,你好大的胆子”

元凌!连四郎居然是四皇子元凌!

李成达忙上前为其解围,可一声太子殿下还没叫完,太子便发了火

“跪下”

除了元凌还站着,连凤相都跪下了,太子冷冷说

“你以为我在说别人吗”

元凌终究还是个十六岁的少年,虽然大哥待自己一向亲厚,也不敢去撩虎须,忙跪在太子身侧,扯着太子的衣摆

“大哥息怒”

太子缓口气,扯回自己的衣摆,轻拍元凌已经红透的脸

“四弟,我息怒有什么用?父皇震怒,给你打掩护的十一弟都挨了四十板子,若不是我死命拦着,父皇怕是要把十一弟打死了,你说,父皇会怎么处置你啊”

元凌摊跪在地,刚刚还红透的脸瞬间发白

“十一弟,他没事吧”

“虎毒不食子,父皇看十一年幼,打过板子后便禁足了”

元凌这才放下心来,太子也不理他,径直与众人商讨和谈之事,任他跪在地上


和谈于十日后落下帷幕,此次大魏战胜,总算是扬眉吐气,太子纵然恼怒元凌,却也是不得不承认他是个天生的将才,当然,这也和元凌这几日一直跟在太子身边做小低伏有关系

“坐吧”

元凌忙笑着坐在太子身边,极有眼色的给大哥奉茶

“不必忙了,明日便要启程回天都,你想好怎么和父皇说了吗?”

“大哥可要给我求求情,不然我会被打死的”

“你还知道怕打?”

“怎么不怕,我一想到父皇就浑身都疼”

“这话让父皇听到不得狠狠掌你的嘴”

“我只跟大哥说”

“别卖乖了,父皇对咱们兄弟一向严厉,尤其是你,我纵然为你求情,怕是父皇也听不进去的”

“那我怎么办?父皇会打死我的”

“先写信去求求莲妃娘娘”

“大哥,母妃对我一向冷淡,不会管我的,上次和十一十二在父皇寿宴上偷喝酒闹出了事,父皇把我屁股都打烂了母妃也一句话都没说”

太子看元凌神色落寞,叹了口气

评论(1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