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istina Michelle

第三十八章:抵达幽州

  

永平侯府

任如松钟离交代了朝中和隐泉水榭的事情,便询问殿下的身子

“殿下,宫里传出殿下被王上废去了武功,可是真的?”

“是”

“殿下”

“行了,受刑的皮肉伤在天牢都养好了,只是没有内力,没什么事”

白风夕一进屋就听到这句话:“你说的轻巧”

其他人都退下,留殿下和白女侠说话

“这下江湖上就只有你一个风夕了”

白风夕眼中含泪:“你行走江湖靠的不是武功而是这里,以后我保护你”

兰息握住白风夕指着自己头脑的手指

“废去内力是天牢的规矩,我私屯兵马,父王没杀我,已是十分宽仁了,是我辜负了父王,这次去幽州,你放心吧,父王只是让我破坏幽冀联姻,不让我胜出”

“你身上的伤怎么样了”

“天牢的日子是我这几年最舒服的几天,狱卒小心翼翼伺候着,伤都好了,一点疤都没有”

“在府里多休养几日吧”

“父王旨意,明日出发去幽州,不能耽搁”

“那你还要进宫辞行吗?”

兰息苦笑:“父王不准我去辞行,在城门行礼便罢了”

二人相对叹气,心中对雍王的冷酷十分无奈


三日后

白风夕骑马和钟离吐槽雍王的冷酷无情,丰兰息在车内无奈,懒得理他们。忽然,一股纯净的内力填充进各条经脉,忽如其来的刺激让丰兰息呻吟出声,马车立刻被停下,白风夕钟离冲进车内,穿云穿雨及随行侍卫围住马车警戒起来

“黑狐狸,你怎么了”

“殿下”

“我的...我的内力”

白风夕忙探脉,发现内力磅礴强劲,忙扶兰息坐好,为兰息疏通经脉,引导兰息理顺这股内力

两个时辰后,兰息平静下来

“黑狐狸,你是吃了什么恢复内力的药吗?竟然比以前还要厉害许多”

“没有,我什么都没吃啊”

众人百思不得其解,忽然,钟离灵机一动

“殿下,是不是当日服下的断殇本就不是废去内力,而是暂时废去以温养经脉,今日离殿下入天牢正好一个月”

丰兰息恍然大悟,脸上泛起阵阵笑意:“父王还是舍不得我的”

众人都为兰息高兴,既高兴于他恢复内力,更高兴他得偿所愿得到了父爱与偏宠

兰息看着白风夕和钟离:“以后不许再说父王的坏话”

二人吐吐舌头相视一笑,不敢再说话

丰兰息也开心地笑了


雍京 雍王寝宫

丰苌终于在兰息离京后被解了禁足,这才来到主殿谢恩

“儿臣丰苌谢父王责罚,谨记父王教诲”

“丰苌,你给孤记住,别去猜孤的心思,老老实实听话办差,孤自然会护着自己的儿子,兰息的事情,你也不必插手,孤自有安排”

丰苌不知父王的意思,只叩头应是便被放回府了,直到几日后收到兰息传信,这才明白父王的严厉其实是因为看重,不禁为兰息感到欣慰


七日后

兰息一行人抵达幽州京城,入住馆驿后便知道自己是最后到的,其他各州和帝都派来的人都已经到了

当夜,丰兰息白风夕二人以黑丰白夕的身份偷偷入幽州王宫,准备提前接近华纯然

“为何以黑丰息的身份,现在天下人都知道黑丰息和丰兰息是一个人”

“只是让华纯然更放心罢了,再说,我还有大礼送她”






评论(100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